北顾1987

海葵与寄居蟹(二)

CP:陈念和小北

想说的话都在海葵与寄居蟹(一)了

谢谢大家抽出时间看

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,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,出卖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动。”——温特梅《太平山顶》

后面的事情颇有点顺理成章的意味了,他们慢慢变得熟悉了。北野还记得他看见陈念蹲在家门口的样子:身上脸上都是土,头发一绺一绺黏结在一起,垂下来,遮住了她眼睛里那一星点的光。两个人默契的选择对这件事闭口不谈。

他领着小孩去洗澡。淋浴的地方没有门,只有一层薄薄的帘子,勉强遮住一室春光。北野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眯着眼盯着帘子上影影绰绰的身影,末了,低头,点烟,转身出去。他坐在外面的台阶上,仰着头看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下去。

少女的肌肤永远都是娇嫩的,一掐一出水,一摁一红印。陈念宽宽松松地套着北野的衣服,下摆刚刚到膝盖,腿上七七八八的都是躲在垃圾箱里被蚊子咬出的包,红的显眼。桌子上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推过来的风油精,陈念拿过来,轻轻涂抹在那些鲜艳上。这两个人对坐着,屋子里除了哧溜哧溜吃面的声音,静的仿佛没有人。北野想起来刚刚陈念说“保护我吧”,他没觉得这有什么突兀的,一切都很自然,他就该走在她身后,他想要护她周全。

北野觉得自己可能是喜欢她吧,他的成长像是荆棘,像手指上长出来的倒刺,像树木上夺走生长养分的歪枝丫,没人告诉他是什么样,该怎么样。

他和陈念,看起来身份截然不同,一个是好学生一个是小混混。其实骨子里都是倔强的,就像狂风中的树,被折断了,在土里的另一半依然向上直挺着,尖刺朝外。但是他们又是不一样的,陈念有希望,她想去北京,逃离了,就忘掉了。北野一开始是没有的,活着就行了,时间的流逝对他没有意义。可是现在不一样了,陈念是他的希望,是他漫漫黑夜里唯一的一点光。

他要把她护好了,让她去碰那束光。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