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顾1987

海葵与寄居蟹(三)

CP:陈念和小北

想说的话都放在海葵与寄居蟹(一)里面了

这次更新的晚了 但还是谢谢大家抽时间看

这个系列结束以后会再开一个新故事

新故事一定会是HE的!!毕竟我也喜欢甜文

——夏日的太阳总是出来的很早,只不过,重庆是个雾都。

日子就这样平淡如水的一天天过着,离高考的日子也越来越近。不是没有人想过找陈念的麻烦,只是都被北野挡回去了。白天陈念在学校上课,北野在外面追债;晚上陈念复习做题,北野看漫画书。她不会问他白天干什么了,他也不会问她复习的怎么样了。这是不属于他们领域的东西。

有时候陈念会故意和他闹着玩,明明在前面好好走着,突然就跑起来,到下一个拐弯的巷口停下来,在不经意间用余光向后瞟。北野知道她是故意的,却也跟着她跑。陈念每次进学校前都会有意无意的停顿一下,无声的和北野说再见。

是的,再见,晚上再见。

北野觉得自己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。他已经在警局呆了三个小时了,陈念还有十分钟放学,他再不被放,就来不及接她了。

陈念站在校门口,心里微微有点着急,她不知道北野怎么了,她担心他又和别人打起来了。陈念见过他被打的眼眶乌青的样子,她替他疼。陈念决定不等北野了,天色还不晚。

这是重庆难得有晚霞的一个傍晚。它就那样柔柔的从远处的穹顶铺展开来,晚霞的色彩是火艳的,像血一样腾涌着。

北野在地面上狂奔着,肺部的空气快速置换,像是被撕裂一样的疼。学校没有,家里也没有,北野不敢接着往下想,他拼命安慰自己陈念没事的,可能只是去同学那里了,他记得她好像有一个同学叫李想,没关系,她没事,会找到她的,他快要找到她了。

没人在意阳光背后的阴影里有什么。就像此时陈念,僵硬的跪在路灯的影子里,像是死了一样。北野已经要把学校到家的这段路翻遍了,还是没有她。北野突然想到他们每次奔跑过后停下的那个拐角,他突然觉得自己全身力气都被抽走了。他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跪着,身体抖得像秋风里的落叶。北野慢慢将衣服盖在陈念身上,轻轻说了一句“是我”,陈念突然变得僵硬了,抬头看着北野,身体突然一软,晕过去了。

【实在是没有办法详细写陈念被霸凌的片段了,太难受了】

评论

热度(20)